English

呼市多数美容院无执业许可证

才放理发剪 即操纹眉刀
2000-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上个月还只会理发,这个月摇身一变就成了美容师,纹眉、割双眼皮、纹唇、祛斑……在人的脸上什么都敢比划。

呼和浩特艺术厅北街有个“美容师”,没经过任何正规培训,却有大批爱美的人敢躺在她的美容床上。人们夸她是自学成才的天才,像这种“天才”,在呼和浩特比比皆是。

日前,国家内贸部和卫生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美容服务管理的通知》,规定美容院未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不得再割双眼皮、隆胸、减肥等属于医疗范围的手术。据有关人士透露,所以出台这个通知,是因为我们的美容环境太差了。1999年消费者对美容服务的投诉多达7200多起,比上一年增加了45%。因纹唇造成嘴唇肿胀流浓、因洗眉留下疤痕者数不胜数。呼和浩特李某前去纹唇,却因消毒不过关引发唇肉增生,美容不成反而毁了容。

其实,消费者只要看一看有关规定,就能够防止类似事情发生了。美容有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之分,凡使用药物以及手术、物理和其它损伤性或者侵入性手段进行美容者,均属医疗美容范畴,必须在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由整形外科专科5年以上临床经验的医师来操作。内蒙古卫生厅证实,自治区卫生行政部门从未给任何一家美容院发放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可见,绝大多数美容院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格,他们只有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卫生防疫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内蒙古卫生厅有关负责人日前呼吁消费者,进美容院千万要注意,小心美容不成反而毁了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